不管姓名年齡還是身份證號 這些信息騙子全都知道車主信息泄露 誰向騙子“告密”?來源:新支票借款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A05版
    本報訊(記者 閆碩) 昨日上午,長春中古萬利多市民高先生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稱是4S店的,先是詳細報出了他的姓名、身份證號碼及所購車型等信息,然後通知他新買的車國家有3000多元的購車補貼,這是真的嗎?
  買車半房屋貸款月 接到“車補”電話
    “起初認為這就是騙人的,可是對方的話讓我嚇了一大跳。因為不洗碗機僅知道我的真實姓名、年齡、所購車型,竟然還知道我的身份證號……”高先生說,這個電話號碼是182打頭的上海號碼,女子自稱4S店的,告訴他可以享受國家汽車補貼3000元,還給了他補貼中心電話,一部北京區號的座機和驗證碼。
    高先生的車剛買半個月,再加當鋪上女子核實得那麼細,他並沒起疑。
  領錢需要到提款機操作
    “您好,我是國家汽車補貼基金中心的,您的車現在可以享受國家汽車補貼……”高先生說,他按照女子給的號碼撥通了“國家汽車補貼基金中心”電話,一男子向他逐一核實信息,還讓他提供常用的銀行卡,“我附近沒有提款機,跟他說到窗口辦,對方不同意,說必須在提款機進行。”高先生說,好不容易找到了提款機,男子開始電話指揮他,還讓高先生查詢這個卡號內的餘額情況。
    高先生卡裡有1102元,可是必須要他提供一個銀行卡號來進行轉賬,並讓他輸入驗證碼,而這個驗證碼竟然就是他卡內的餘額,整個過程一直讓他“趕緊的,否則取款機失效”。
    “太不對勁了,看我沒有馬上操作,就聽到電話那頭喊‘快點,快點’,我想肯定是假的,猶豫了一會兒就說提款機出問題了,趕緊結束……”高先生掛斷電話不久,又一個陌生的手機號給他打來電話,是個女的,說是補貼基金的,催促他趕緊辦理。
  個人信息怎麼泄露的
    “我實在是不想配合他們了。”雖然這次高先生沒有受到損失,但令他擔心的是,自己的個人信息是如何被對方知曉的。在購車的4S店,店內的工作人員表示,這是個騙局,他們不會向任何人透露車主的基本信息。而長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的工作人員也表示沒有外泄,並提醒他防止有人用銀行轉賬方式行騙。
    “那他們是通過什麼方式將我買車的信息弄到手的呢?”高先生說,他希望通過本報提醒廣大市民,快過年了,如果再接到類似的電話一定要提高警惕,不要上當。
  (原標題:車主信息泄露 誰向騙子“告密”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76trmw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