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縣原墾農民訴求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座談會﹗  來自南化、左鎮、玉井近二百名原墾民昨天下午參與在南化果菜市場,由縣府召開的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座談會,蘇縣長主持及全程參與該項座談會;蘇縣長在座 烤肉談會中指出,縣府會將今天討論出的意見做成建議案,正式行文給內政部,促請中央修改今年三月二十六日公告的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。  由於 住商房屋台灣山區原墾民的土地所有權問題一直未獲合理解決,在原墾民不斷陳情後,中央於今年三月二十日頒布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,規定於今年三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二十 澎湖民宿五日間受理原墾民申請,凡是可以提出產權証明者(如丈單、地契、登記濟證、土地台帳、日据時期法院判決確定証明書等),即可將原墾民現承租地發還;台南縣山區原墾民共提出登記 住商房屋近二千件,但大多僅能提出租賃土地証明或戶籍資料,沒有任何一件符合內政部頒布的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。  對於昨天的座談會除了民眾反應熱烈外,左鎮鄉長呂順令、玉井鄉長葉枝成、縣議員廖西 租辦公室仁、吳通龍、江仲祥、台灣農奴聯盟人士等也都到場關心及發言;廖西仁還當場向縣府陳情,中央的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應該放寬,讓凡持有租約的原墾民都可以由政府辦理﹁無條件放領﹂取得承租土地所有權。  廖西 seo仁說,原墾民的祖先來到山區墾荒較日本政府及國民政府都早,但日据時代未辦理土地清查,國民政府來台時將所有山區土地納為國有,原墾民改為向政府承租土地,這段期間國民政府實施了九次的﹁公地放領﹂,但對象一直未包括山區?裝潢儩薔薄A且最近還實施﹁國土復育條例﹂,要求原墾民必須在承租土地上植林六百棵,否則即收回租地;廖西仁要求依政府的第九次﹁公地放領﹂時間點為準,凡之前拿到租約的原墾民都應由目前政府辦理放領。  蘇縣長也在座談中指出,內政部所頒的?會場佈置w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可謂﹁口惠實不至﹂,因為日据時代根本未清查山區土地,民眾至多僅能提出戶籍証明,要依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提出產權証明實是強人所難;﹁台灣農奴聯盟﹂前任陳姓理事長更是大力批評歷任政府未妥善處理原墾民土地問題,原墾民待遇猶如第六等 太平洋房屋國民,他激動的發言獲得在場民眾熱烈的掌聲。  這項﹁還我土地﹂實施計畫座談會內容,在經台南縣府地政處彙整後,近日內將作出建議案送請中央參考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21世紀房屋仲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76trmw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